2015年12月22日

穆罕摸的親王 Z*b Kbir , Sahara ,Morroco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由於法國恐攻的關係,讓本該是旅遊旺季的摩洛哥,觀光客人數下降! 所以我們還是有機會訂到ˋˋ四天三夜撒哈拉私人團的Last-Minute Deal!在出發日早上,其實還是很擔心司機會不會如期出現!  所幸, 司機和乾淨舒適的休旅車出現在旅館前面 !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今天的行程就是一路挺進亞特拉斯山脈,休息一晚後,隔天直奔撒哈拉!
              浩瀚山景陪伴我們,沿途參訪艾巴哈度城寨,影城,玫瑰谷,九彎十八拐公路.....  一路上無比精彩 !  當然也少不了自己耍白痴自得其樂.....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當然,我也沒忘了此行最大目的 : 學阿拉伯語 !!  在車上立馬就問司機, “大XX" 的阿拉伯語怎麼說------>  Zeb  Kbir !!  爽!!  往後幾天,這就成了本親王的阿拉伯名字了!!
(截至目前為止 ,收集到了 Boro Kubra (史瓦希利語) , PITOTE ( 墨西哥西班牙語), Chichun Kemp (馬雅語) )
             



陪伴我們四天的司機---Youseff  
不過我給了他一個台灣名字 ---Lumpa  , 他給我一個阿拉伯名--- Zeb Kbir
(大概就是一個相互贈勳的概念)


摩洛哥的房子似乎一貫地都不塗上任何顏色.....看起來就是毛胚屋的感覺

一路往撒哈拉的路上,穿越亞特拉斯山脈 !



放上這張照片的意義在於--表示摩洛哥還是有人知道這裡是非洲 .....!!
(其實他們從言談之中,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他們不認為自己是非洲人.....)



沿路其實體感溫度相當低 !  可是沒辦法,團長已經下令未來四天的Dress Code就是 柏柏衣 !
顯示我們也是摩洛哥的一分子咩!!

此行最高的隘口 : 2260 M




途中休息站,參訪阿甘油製作過程 ( 不知道摩洛哥阿甘油有多牛逼的朋友 , 請Google)
身穿一套柏柏服的好處就是.....  天然保護色 !
我躲在裡面製作,還騙了不少遊客, 包含正智在內!  
在語言不太通的狀況下,我還可以和柏柏女開笑話....跟她們說,我是Z*b Kbir !  
我真他媽天才!! 還好沒被抓去石刑 !ˊ




來到艾巴哈度城寨 ~~   



一看就是易守難攻的地形 !

這位MIB ( Men in Blue )是導遊~~  

認真聽講! 才不會浪費小費~
還是毛胚屋或是沙雕的造型!   這裡的油漆工肯定都失業了.....


我的眼鏡是人畜共通版!  (小毛驢看起來有點無奈)



城寨最上方的瞭望台!

各位觀眾!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.... 摩洛哥可是著名的影城 ! 最近拍的一部就是阿湯哥的不可能任務 !


一進拍片廠 , 就看到非常假的跑車和飛機!!


不好意思!  我還是放不下我的偶像包袱 !


一轉眼! 來到西藏囉!!

欸~這道牆也是夠假~~ 

不管是真神還是假佛 , 心存敬意,見廟就拜,總是不會錯!!
來到埃及囉!!  欸~ 小姐!  妳這樣頂......  他應該很痛......
這是不是神鬼.... 神鬼什麼來著的電影場景 ?!
對不起! 我真的放不下我的偶像包袱 !演得那麼認真,算是偶像實力兼具! 

這絕對不是鐵達尼號!  這是諾亞方舟 !


鐵達尼號在這......



柏柏文字和柏柏旗幟 !!
來到這裡~ 當然得扮演一下阿拉伯親王~
來人阿!!  放飯!! 穆罕摸的親王和王妃要吃飯啦!!!


只在地理課本裡面出現過的坎兒井 !  還好還沒變歷史 !

九彎十八拐 ! 上過國家地理雜誌的經典公路!!  在公路癡正智的堅持下,才有辦法看到! 叫藤原拓海來開開看!!

峽谷!!  



這造型其實很保暖~~  當小偷也很適合!!
公路癡看到馬路就會陷入瘋狂~~


接近沙漠前, 柏柏小朋友來賣紀念品, 和他們玩了很久,  還是沒買.....
我留下真心啦!  就不留下錢了.....






阿拉!! Insh Allah !  Allaho-Akbar !!   前面就是撒哈拉!!!!


我們走吧!!   前往撒哈拉!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