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7日

狗狗快飛 Dog Sledding ,Fairbanks ,AK,USA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冬天在阿拉斯加能做的活動不多,狗拉雪橇算是其中幾乎算是必作的活動之一,不過因為安排上的小缺失,差點讓大家沒機會坐到狗拉雪橇,所幸,最後我們還是趕上最後一班車!順利達成心願!
              除了狗拉雪橇之外,Chena Hot Spring也是必來的,想要享受冰火九重天滋味的人,一定要來試試看,頭頂是零下十幾度的低溫,身體泡在暖乎乎的泉水裡,超爽的! 我還去泡了兩次!有趣的是,水氣上升凝結在頭髮上結冰,很快地,像是進了時光機一樣,老了幾十歲,這不只是一夜白髮,是一泡白髮!一定要來試試阿!!


前往Chena Hot Spring的Spring Road , 美麗卻暗藏危險! 開車起來像是溜冰一樣...
還有在路旁看到麋鹿! 挺擔心他想不開衝過來!

這個雪人.......恩..有點髒
Chena Hot Spring外一景!

泡溫泉前,先來Ice Musuem參觀一下!

Ice Musuem裡的冰雕家! 每天關在冰箱裡面工作,我看這工作也真不輕鬆!
在裡面的Aurora Bar來一杯要價不菲的馬丁尼! 
要學零零七 : Dry Martini , Stir , Don't Shake . 

溫泉外的小木屋...看起來不錯,但好像也很貴...

這後面就是溫泉啦~~不過,我沒帶相機進去,所以無法給各位看看裡面有多爽!請自行想像!
這次有個小遺憾就是沒玩到冰上摩托車.....  只能坐著過過乾癮~

這是狗爪子喔! 不是熊掌!就是告訴你,往哪去玩狗拉雪橇!

其實一開始以為所有拉雪橇的狗都是哈士奇! 但其實不是,其他品種的狗經過訓練後,也可以上場! 
瞧她們睡得多爽阿! 都不用裝暖氣! 直接躺在冰天雪地下睡覺!
被我吵醒了!
其實一開始我以為這些狗應該是被當成奴工一樣很不情願地工作,沒想到,當雪橇駕駛員一來時,全部的狗都起立大叫,希望被選到去跑雪橇!看來她們都是快樂工作人!

今天的兩個Leader ! 看起來挺聰明的,但面對鏡頭有點怕生!
一次拉雪橇約有10只狗,每個位置都是有意義的,最前面的當然是領頭的隊長,必須最有經驗,再來的是負責轉彎方向的,後面的就是主要動力來源!
每隻狗一被放上特定位置,就會知道他該做什麼事情了!  

這兩隻很明顯地很怕鏡頭! 還一度想嚇退我!


我還是來跟隊長親近親近好了!  希望等一下跑好一點!

出發囉!

衝阿!! 

其實是有固定的“狗”路給她們跑的,所以我想她們應該閉着眼睛都能跑吧!
跑的過程中,我想最痛苦的就是,我們的耳朵被冷風一直吹,實在是很痛!




跑完後,每隻狗都吐着舌頭喘氣! 每隻狗一天大概只能跑個兩趟左右就得休息了!不能超時工作,還一定要吃得飽睡得好! (你們的勞基法真是完善!在台灣工作得像條狗,還不如來這當只狗)





最後,我為了過過癮,跳上駕駛座學駕駛的口令,本來以為那些狗不會聽我的話,沒想到當我喊“Ready",所有趴著的狗都站起來準備出發,然後過個幾秒,沒有下一個口令,狗狗又會趴回去,然後我又喊”Ready", 她們又站起來! 就這樣玩個幾次,後來連喊“Really",也有用!
不過,我後來被駕駛員勸導,他說我這樣會讓狗狗們一直持續在興奮狀態,對她們不好!
真是可惜! 不然我還想試試看 喊”Reading " 有沒有用!? 


待續! To be continued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